APH专属帐号
英领/耀厨/奥厨,文画双修中
米英不逆&伊比利亚&好茶友情向
医科狗开学长弧
微博@初雅-傲娇猫控少年
 

【米英】Paradise Lost_03 (黑桃KQ设)

APH米英同人/扑克架空设定 

By 初雅Ryuna

目录及背景设定

没有王的国度

03  恋 慕

亚瑟搁下手中的鹅毛笔,望着男孩落寞离去的背影叹了口气——这已经是阿尔弗雷德不知第几次来访被婉拒了。原以为这种事情多了自己就能熟视无睹,可当这种情况真正发生在眼前,他才发现原来心还是会疼的。他终究还是低估了阿尔弗雷德在自己心中所占的分量。

是夜。月光迈着轻盈的脚步,穿过虚掩的窗棂,在黑白的地砖上跳着美妙动人的圆舞曲。

睡梦中有些迷糊的阿尔弗雷德突然感觉到有人坐在他的床边。他竭力撑开眼帘,透过轻浅的月光,只看见亚瑟的侧脸完美如浮雕。亚瑟的指尖似乎停留在自己的发间,亚瑟的目光中好像盛满了自责与怜惜。这难道是梦么?他不敢确定,也不敢出声,害怕突然打碎这个恍如梦境般的幻影。

“还在生我的气么,阿尔弗?”

阿尔弗雷德没有回答,只是赌气似的侧过身去。

“抱歉,可我不得不这么做……”

依旧没有回应。

“那……要怎样才能原谅我呢,阿尔弗?”

男孩这才缓缓转过头来,眼中似乎隐约闪现着泪光。

“我以为……亚瑟再也不爱我了……”

“怎么会呢?你是我的弟弟,是我最爱的宝贝啊!”

“那,亚瑟会永远只爱我一个吗?”

“这个……”亚瑟沉吟了片刻,“我会爱你,可我不能只爱你……”

“可我永远只爱亚瑟……”阿尔弗雷德有些不满地撇撇嘴,“我想回尤斯克村,亚瑟答应带我回去的话,我就原谅你……”

“那么,过段时间我们就一起回去吧。”亚瑟不禁勾了勾嘴角,孩童的心性始终是单纯的,对于曾经住过的地方多少会有些恋旧情节。

其实阿尔弗雷德对那个村落本身并没有很深的感情,所有的依恋只源于相遇时,他从亚瑟的眼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——那双宛如飞满萤火虫的森林般的绿眸中,有且仅有自己的影子。而现在的亚瑟身边总是簇拥着太多碍眼的人,亚瑟的时间被这些人所霸占,亚瑟的爱也不可能完全属于他。如果可以,他只希望时光能够倒流,然后永远停驻在最初的那刻。

 

王国素来以河流闻名于世,密米尔的清泉从斯贝德尔的山顶分流而下,又在山脚处汇集成维缪尔河,环绕着整个都城,迤逦着流过山丘与盆地,贯穿了黑桃国全境。

亚瑟抱着阿尔弗雷德坐上尖角的小船,沿着维缪尔河的方向顺流而下。清澈透亮的河流宛如织机上的素练,丝绒般的阳光透过轻薄的晨雾弥散其上,为它点缀上粼粼的波纹。初春的微风和着泥土的芬芳与雏鸟的呢喃,轻柔地拂过他们的身畔。男孩柔软的金发被风扬起,就像是舞动的嫩草叶。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浅笑,这令他看上去就像偶然落入人间的天使。

“亚瑟,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到尤斯克村?”男孩抬起头,眨巴着他那湛蓝的大眼睛。

“顺利的话,日落前就可以到。”亚瑟微笑着揉了揉他的小脑袋,“为什么这么急着回去呢,斯贝德尔不好么?”

“不,斯贝德尔也很好,但是在我眼里他们是不同的。”阿尔弗雷德认真地回答。

“为什么亚瑟总是穿着紫色的衣服呢?”肉乎乎的小手突然抓住了亚瑟的外袍,他突然提出了新的问题。

“因为这是神明的旨意,也是王国历来的传统。”

“可我更喜欢深蓝色,因为我觉得深蓝是跟紫色最配的颜色。”顿了顿,他又继续说道:“其实,我也挺喜欢斯贝德尔的,特别是日落时的斯贝德尔。”

“哦?能告诉我原因吗?”亚瑟突然来了兴趣。

“因为那时的斯贝德尔看上去是紫色的,就像亚瑟的外套,”他转了转眼珠,“山顶上的淡金,是亚瑟头发的颜色,其间偶尔露出的绿,是亚瑟眼睛的颜色!”

“是吗?那就好,其实我也觉得斯贝德尔很美。”亚瑟嘴角扬起了淡淡的微笑。多么可爱的孩子!他从不像其他孩童那样尊称自己为“殿下”,也没有小心翼翼地用敬语来与自己对话。哪怕是偶尔淘气的举动也无伤大雅,反而更体现了他的率性与天真。似乎只有在他面前,自己才能真正作为普通人,而不是“黑桃Queen”而存在。

“但是亚瑟你更美,你是整个黑桃国,哦不,整个世界上最漂亮的人!”

闻言,亚瑟下意识地低头望向水面,苍白的脸颊迅速染上了淡淡的绯红。那片缓缓流动的光辉就像明镜般映照出他们的身影:身穿紫罗兰外套的金发男子坐在船头,嘴唇淡得接近无色,而眼睛却像是苍翠的森林。他的膝间坐着天使般的男孩,男孩正抬眸看向他,目光中充满了无法掩饰的爱慕。

 亚瑟突然感到有些异样,某种沉睡已久的情感似乎正在心底逐渐复苏。可他很早就明白,王国的统治者在情感方面是不能有缺陷的,他的爱必须均等地分配给每个子民,而不是单独给予某个特定的人。智慧女神不会允许他拥有自私的情感,他更不会容忍自己这样,更何况对方只是个稚气未脱的孩子……这大概是错觉吧,只是因为过于在意了,才会把两种全然不同的感情相混淆,一定是这样的。

半晌,他轻咳两声,摇了摇头:“别这么早下定论,阿尔弗。以后你会遇到更美的人,到那时你就会发现,最美的不是外表,而是那人在你心中的模样。”毕竟阿尔弗雷德年纪尚小,无法分辨喜欢与爱的差异,可是活了几百年的自己怎能跟着一起犯糊涂呢?

“哦……”男孩歪着头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

“亚瑟,我以后可以叫你亚蒂吗?”

“为什么要这样叫呢?”

“因为亚瑟是其他人的,但亚蒂却只属于是我呀!”清脆的童音变得绵软起来,听上去更像是在面对亲人时的撒娇。片刻思索后,亚瑟点了点头:

“好吧,不过只能在没有外人时才可以这样叫。”

“真的吗?太好了,最喜欢亚瑟了!”猝不及防地,男孩转过头在亚瑟的唇角轻啄了一下,他温软的气息扰乱了亚瑟的呼吸,他湛蓝的眼睛里闪烁着狡黠的光芒,“做个标记,这样亚蒂就不会忘记我们的约定啦!”

船身突然有些不稳,亚瑟下意识用手捂住自己的唇,难以置信地盯着眼前的男孩,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。他本想说“表达喜欢的话不可以吻在这里”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另外的意思:“……以后不可以这样吻别人的嘴唇,知道吗?”

——似乎有些不对。亚瑟又摇了摇头:“谁教你这么做的?”

“没有人教我,是我在书上看到的,”阿尔弗雷德仰起脸,结结巴巴地说:“亚瑟如果介意的话,我以后就只对亚瑟这么做。”

“不,别这样,我……”亚瑟慌乱地垂下眼眸,脸上的红晕一直蔓延到了脖颈。他的左手死死地按住胸口,却仍旧无法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。陌生而熟悉的情感就像潮水般接连不断地撞击着他的心房。但他的内心却是清醒的,他很清楚,这种自私而狭隘的感情是自己绝对不能染指的,就像伊甸园中的禁果,如若触碰则定会遭受神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亚瑟的初吻就这样被子米抢走啦,子米真是……小小年纪就成了撩眉高手,还能面不改色地说出那样的话,以后还怎么得了啧啧啧…… 

关于亚瑟的态度,请参考背景设定,因为黑桃Queen对应的神明雅典娜是处女神,故而要求亚瑟只能有对国民有大爱,对个人的爱都是自私而罪恶的……这也是他的心结,只有解开才能坦然面对

【高亮提醒:第2章有大幅修改过,觉得剧情对不上的请倒回去看后半部分,造成麻烦请见谅】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9)
 
 
热度(1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初雅-傲娇猫控少年|Powered by LOFTER